close

心情小語 

 

最近

有點鬱卒呢!

為什麼我不知道

但,鬱卒就是鬱卒..

以前我就在響

人怎會活在這世界上?!

有誰能跟我講呢?

沒人想跟我講

我去查了一查

我認為.....人活在世界上是為了"找尋答案"而活著!

一個人活著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找尋心中所有的答案!

為親情找尋一個幸福的方法。為家人找尋一個適合的房子。

求學時找尋課業上的所有答案以增長自己的常識與知識。

為愛情找尋一個將來的伴侶,找尋一個真愛的意義。

職場上,為工作的問題找尋解決之道。為賺錢找尋一個最快速的方法。

為身體找尋一個健康之道。

為兒女找尋他們的未來。

為你的開心找分享的方法。

為你的失敗找失敗的原因,以檢討自己的問題。

為你的難過找尋一個抒發的管道。

為你的思想找尋一個成長的路程。

有時候,你不僅僅是在為了找尋答案而活著,也是在替別人找尋他的答案。

活著最重要的就是付出和找尋!

一個人放棄了活著的機會,會失去所有可能發生的一切奇蹟。

失敗了沒有關係,可以為失敗找尋出一個解脫的方法進而成功。

心痛了沒有關係,可以尋求其他管道,為將來找尋一個快樂的心。

放棄了,就不知道後面結果。

一個故事,要有始有終,人人都有故事的結尾。沒有人知道結局是好是壞。

何不繼續看下去,尋求這個故事的結尾!

他的答案是這樣

這是真的媽?

還是說是虛構?

人是有目標的?

還有人這樣回答

首先,人活在世界上第一重要的事就是『維持生命』

『維持生命』就是『覓食』『呼吸』

是每種生命想生存最基本的『方式』

再來,有辦法維持生命,第二件重要的事就是『尊嚴』

動物需要地位來維持它的尊嚴

而我們人類定義的『尊嚴』似乎不只是『地位』

也許得先讓自己看起來很體面像個人,這可能需要『衣物』的幫忙

有辦法維持自己的尊嚴後,第三件事就是『成就』

有些動物靠著交配或其他方法來達成她們自己的『成就』

但是每個人的成就都不盡相同

有些人可能要當上董事長,每天被紙鈔淹沒才算『成就』

也有些人只求好好過一生,就是『成就』

通常一般人如果有了『成就』就會有『滿足感』

而有了『滿足感』就會有一點『快樂的感覺』

最後,有了『成就』之後,就可以更往上追尋『娛樂

姑且不論『娛樂』的方式或合法性

但是,『娛樂』的確可以讓人有『快樂的感覺』

舉例來說,國中生可能可以在虛擬遊戲上得到他們的『快樂』

而老人可能可以從看到他們子孫的成長而得到『快樂』

以上四點,就是人尋找快樂的流程

有辦法『生存』才有辦法維持『尊嚴』

有辦法維持『尊嚴』才有辦法追求『成就』

有辦法追求『成就』才有能力尋找『讓自己快樂的事』

好奇怪呢!

為何呢?

對不對

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這句話我贊同!

每件事都做的很快樂我想很難!

對某些人卻很好!

這是什麼意義的存在

請回答我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1256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